清明记

腐女一枚

《琅琊记名簿》BY阿涛ckann——妖精的缱绻

 @阿涛ckann 

啊~我发现每次我想看的长篇设定都是我喜欢的,世间万物有灵,不管作者的灵感来源于《夏目》还是《山海经》,都是我喜欢的结合。

【我就是随便叨叨,不算是文评。一口气看下来更觉得你是个浪漫的姑娘了】

我很喜欢“缱绻”这个词语,跟着这个词汇还有“旖旎”,无论是文章中的妖精、生灵或者是萧景琰不同阶段的爱情我都体会到到了这两个词语给我的触感。靖王府所有生灵的日常动态、以及他们对萧景琰无限的亲近,穿插在林府和赤焰军整个时间线上,给萧景琰半生的失去带来一抹治愈般的温情。

故事的整个过程在看《琅琊榜》的时候就知道了始末,很喜欢作者把始末寥寥带过,笔墨在“世间万物皆有灵”这点着重渲染,萧景琰的亲情,爱情,友情在倾塌的那个时刻,这些“人界”外的生灵也是给于萧景琰不小的支撑,他们的帮助为萧景琰在十五年前即将崩溃的时间上找到了宣泄口。

比起《琅琊榜》的冤案始末,《记名簿》吸引我的更是那群萌萌哒的生灵以及在结界中修炼的仙人,他们因为生命的长途在对待事物看法上必然和人类的短途大有差异,但是他们和人类一样喜爱“好人”,而且萧景琰是“很好的人”。看着这些萌萌哒,让读者都对生活也充满跃跃欲试以及“我也会遇到”这样的想法,如果说《长歌行》给我带来的是即使在黑暗中徒步,有光同行便无所畏惧的话,那《记名簿》给我的感觉是童话堡垒下的那些荆棘都是柔软的触感。

这次不给你刀子了,真的要给你笔芯呢,给你了《琅琊榜》一个很好的结局,还这么的温馨治愈,尽管他们彼此的“路”不一样的长,但是他们走的路确是同一条,在此路上,有这么多的人和物并肩同行,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PS:不打算来个萧景琰小时候看到那些生灵画面的番外吗?肯定是团子+萌萌哒日常,多好的童年时光~

PPS:经过两个长篇,你真的是一个对爱情很浪漫的姑娘【起码比我浪漫】

评论

热度(27)